你猜

什么都能吃一口

养龙(三)

  李云祥抬头看着窗外,他从这突然而至的暴雨里感受到一丝不安,下一刻,孙悟空打来电话,让他去看看敖丙有什么变化,说东海市的这场雨来的奇怪,恐怕和敖丙有关系。

  李云祥的手顿住了,敖丙没有去孙悟空家,这个消息让他有些焦躁,电话里孙悟空还在说着什么,但他已经无心再听,外面的天越来越暗,黑云压的极低,好像下一刻就要压垮东海市,他压下心里的不安,骑着红莲冲进大雨之中。

  在东海岸边,李云祥一眼便看到了站在岸边的敖丙,他连忙跑过去,一把将对方抱进怀里。

  雨水劈头盖脸的砸下来,顺着李云祥的下巴滴在敖丙的脸上,敖丙默不作声地缩在他怀里,李云祥拿起衣服胡乱的给他擦了擦,将敖丙裹进皮衣里,带上了红莲。

  回到家,李云祥将敖丙的衣服烘干,又拿着毛巾准备擦拭敖丙的头发,他绝口不提东海市的暴雨,也没有问敖丙为什么要背着他去东海。

  敖丙伸手按住李云祥的手,抬起头静静地看着他,半晌后才轻声开口:“东海海底有什么?”

  李云祥沉默了一下,岔开了话题:“你头发还没干,我替你擦擦。”

  敖丙却固执地看着他,自顾自地开口:“东海把我推了回来,我试了几次,都不肯让我下去。”

  看着敖丙固执发问的脸,李云祥突然笑了一声,他将毛巾塞到敖丙手里,微微叹气道:“你不是都已经猜到了吗?”

  敖丙看着手里的毛巾,他的头发其实已经干了,已经用不上这块毛巾,但他依然握着它,像握住一个支撑自己的利器,他深吸一口气:“那为什么拒绝我到海底?你们都瞒着我,我明明,也是龙。”

  窗外突然一声轰鸣,雷雨下的更大,敖丙立在原地,额上龙角将显不显,脸上龙鳞呼之欲出。

  李云祥从未见敖丙有这么激动的时候,忙上前一步想要拉住敖丙,让他冷静下来,但敖丙避开了他的手,他身后的蓝色法相已显,朝李云祥直扑过来。

  李云祥侧身避开,见敖丙就要出去,只得扔出混天绫将他困住,敖丙怒极,霎时间化作龙身想要扯掉身上的混天绫,谁料却被缠的更紧,终于力竭摔到了地上。

  “敖丙,别动气,冷静下来,乖,别动气。”

  李云祥怕他挣扎受伤,口中不住的安抚,想要敖丙冷静下来,可他刚把手放在敖丙身上想要替他松开混天绫时,敖丙便浑身一震,仰起龙头,声音凄厉的长啸一声,竭力想要避开他。

  他挣扎的太用力,目光里满是凄惶,李云祥顿时愣住了,再不敢上前。

  只是这番挣扎耗尽了敖丙的力气,他再也维持不住龙身,晕了过去。

  李云祥见敖丙紧闭着眼睛,终于小心地走上前,将倒在地上的敖丙抱了起来。

  孙悟空大大咧咧地推开门,拍着身上的水一边嘟囔着:“李云祥,敖丙出什么事了外面下这么大的雨,给你打电话怎么不接?”

  他话没说完便看见已经晕过去的敖丙,忙上前探了探鼻息,发现只是晕过去之后才放下心,对着李云祥问道:“这怎么回事?”

  李云祥把敖丙放在床上,垂着眼看着敖丙手上被混天绫缠出来的红印,低声开口:“他去了东海海底。”

评论(54)

热度(43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